close

"奇怪...怎麼這麼難發..."

"轟轟~好了!發動了!上班去了~"

早上上班前的景況還算順利,可是好景不常。。。

下班才發生噩夢。。。

 

"挖咧。。。又發不動。。。"

"用踩的看看。。。阿咧。。。也不行。。。"

早上我的老紅-我心愛的機車就不是很好發動,沒想到下班的時候給我鬧罷工。。。

在車庫跟老紅奮戰十幾分鐘後,還是沒有任何進展,發不動就是發不動。。。

"怎麼辦?要牽去修?還是先回家?"

"牽去修。。。要走好遠ㄟ。。。。"

"先回家。。。老紅還是得要牽去修啊。。。。"

內心交戰了兩分多鐘後,最後還是決定了!

"牽去修好了,反正遲早都還是得要牽去修的。。。乾脆晚上就把它搞定!"

於是乎,就從車庫牽著老紅直接上路。。。

 

牽啊牽的。。。天啊,怎麼走了十分鐘還沒出園區啊!!

那等我牽到機車行不就要一個鐘頭才會到?!?!

不行!該是求救的時候了。。。趕快叫家裡的人騎機車來幫忙推車去機車行。。。

"先回來啦,明天再找人去牽啦"

"不要啦!反正都要修,今天晚上就要搞定啦!!"

在跟家人盧來盧去的同時,突然間聽到:

"安那?沒發喔?挖邦哩塞啦!!"

一個不認識的好心北北看到我牽車,說要幫我推車,好耶~~~

咻~~我跟老紅在好心北北天外飛來一腳幫忙下,很順利的來到了機車行

估計省掉了半個鐘頭以上的推車時間!!

 

"頭家~我的車發不起來。。。"

在沒有人的機車行等了幾分鐘後,才看到老闆跟另外一個客人進店裡

那個客人也是一樣發不動,老闆幫他摸摸看看,換了電池後就搞定了

輪到我的老紅了。。。。

"嗯。。。火星塞有過電,點火狀況OK。。。"

"嗯。。。電池有電。。。"

"踩踩看。。。ㄟ。。。老板~我那個踩的壞掉了。。。" (老闆:!@#$%@#$。。)

就看老板拿了跟板手插到老紅引擎附近的某個洞裡面轉啊轉的

"你的壓力不夠!"

"啊?什麼壓力不夠?"

"你的汽缸的壓力不夠,點火推不動汽缸,所以引擎不會轉"

"簡單講就是你的汽缸會漏氣,密合度不夠,所以發不起來。。"

看來是老紅以前的老毛病已經壞到極限了。。。。

"老闆,那怎麼辦?有沒有暫時的解法跟大修的解法?"

"暫時的喔。。那就要試試看電池充飽一點,用瞬間的力道看有沒有辦法讓你的引擎轉起來"

"大修嘛。。。就要搪缸了。。。"

"搪缸的話,建議最好乾脆整台重新整理過,就很好騎了"

搪缸就要四千多塊,要是再加上其他大整理。。。可能快到新車的一半價錢了。。。

所以請老闆幫忙先用暫時的解法,可是老紅原本的電池不爭氣,電壓推不動

老闆只好拿出傳家寶,[真夠力電池]!!換掉老紅原本的[真夠遜電池]

一發!耶~~~成功了~~~發動了!!!

原本還以為老闆要把那顆[真夠力電池]賣我,結果不是

老闆要我先握好油門,不要讓老紅熄火,然後再迅速的把他的傳家寶換回去老紅的[真夠遜電池]

然後再很快速的把拆開來的東西裝回去後,就跟我說:

"不可以讓它熄火喔,一熄火就發不起來了!!"

"好~~謝謝你~~~~"

就這樣,連想拿錢給老闆的時間跟空間都沒有,就騎著老紅愉快的回家了~

一路上還真的很怕老紅突然不行了,油門一直不敢放。。。還好順利到家了。。。

 

可憐的老紅,是我對不起你,在你伴我度過將近12年的歲月中,我都沒有帶你去搪缸爽一下,真是對不起

不過,學生時代窮、沒錢,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你已經到了不修就要報廢的地步

我會幫你做好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