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在嗎??掛號~~”

在某天下午突然聽到門口郵差的喲喝聲,趕緊出去領掛號

咦?!是我的耶?!怎麼會有人寄掛號給我??

結果拿進門仔細一看。。。"召集令請交本人簽收"這是啥?!


24488312:不情願的教召-算幸運還是算倒楣? 

 

 

 

拆開來看之後傻眼。。。教召?!阿國防役不是不會被點到嗎?

為什麼我會收到教召的單子啊??是不是搞錯人了??

再看看日期:3/7~3/13。。。七天?!?!這是什麼情況???

地點呢?屏東?!枋寮?!新開營區?!???

是剛成立的營區嗎???新開的????

為什麼我是台南人會被叫去屏東教召啊???不是都只是在戶籍地教召點召而已嗎???

趕緊上網查查看。。。

挖哩咧。。還真的是要我去教召咧!而且還真的是在屏東枋寮的新開營區咧!!

原來,國防役也會被選去教召點召,而且地點還不見得會是戶籍地。。。

原來,這不是惡作劇。。。。我的天哪!!!!


好吧,要去?還是不要去?

不去的話還得找方法要求免召,有什麼方法呢??

一、出國去,所以不能應召。現在景氣這麼差,哪來的money出國啊。。

二、請公司開證明,要求免召。這個嘛。。。。。

要公司開證明,得先經過我老闆那關,但老闆會幫我搞這個證明嗎???

應該是不~會~!!

除非老闆的老闆覺得我應該把時間花在公司比較值得,那自然就有證明了。。。

這機率嗎。。。未知。。。

所以一切都得要等到假單簽到老闆的老闆那邊才會明朗

於是乎,拿著教召單影本去申請公假,開始請假囉~

請出去假單第一天,老闆批准了。。預料中的事。。他根本連問都懶得問。。。大概看我不爽很久了吧。。。

第二天,老闆的老闆也批准了?!?!?!碼的。。之前的假單從來沒批這麼快的。。。。

難道老闆的老闆也看我不爽??


罷了。。既然老闆們批假單的效率突然都變得這麼好,那我還是認命的去報效國家好了

反正在公司跟老闆也處不好,沒默契就算了,還每次開口建議就被他吐槽唱反調,不然就是被他質疑東質疑西的

乾脆放他個七天假,來去當米蟲放空,也好過每天鬱卒的上班。。。

在挺到教召前一天的這段期間,到處搜尋資料,看看教召是什麼東東,以及要準備哪些東東

只看到古早時期的教召是很爽很廢的,不過近幾年的教召就沒那麼爽,都是真的按表操課了。。。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比國防役受訓那時候機車吧。。。早上3000,晚上也3000…外加伏地挺身+開合跳

明天就要進去營區當米蟲,趕緊把要帶的東西準備好~

白內衣:還好有以前受訓的時候留下來的,堪用

免洗內褲:再加上進去之後發的,剛好可以撐七天

黑襪子:去夜市買10元一雙的比較划算,免洗襪又貴又不耐穿

塑膠袋、毛巾、牙刷、牙膏、洗髮精、肥皂、刮鬍刀都是以前旅行的時候從旅館帶回來的,剛好用得上

身分證、教召單、健保卡、私章是必備的,

工作地點證明我拿了在職證明的影本,不曉得可不可以用,聽說可以申請到車馬費

費用多寡就看證明上面的地點,我的地點是標新竹耶~可以用的話,不知道有多少。。

防蚊液用來防蚊子、耳塞用來防打呼聲,大瓶的水用來解渴、衛生紙用來。。。擦屁屁用的

另外再夾帶四本書、撲克牌、巧克力、泡麵跟一本記事本,用來打發時間用的

可惜沒有PSP,不然就可以省幾本書的重量下來

……期待明天的教召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