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失眠夜
依稀想起張學友的『失眠夜』
可惜歌詞的意境跟現在的心境無法契合
否則我應該會更喜歡這首歌吧

已經幾乎忘記甚麼叫做一覺到天亮
自從從協理口中得知要送國外大廠的樣品絕對不能delay開始
接續而來的科專計畫必須在一個月內趕完
緊繃的精神到現在還是沒辦法也沒時間放鬆
就連想休個一天假也沒辦法
更不用說安安穩穩、輕輕鬆鬆的睡個好覺了

在這麼緊湊的步調中一直告訴自己:
『不能慌!一項一項來!自己一慌,部門就完了!』
『手邊有哪些資源?有哪些人力?哪些人可以勝任?他們能不能把事情辦好?』
『資源人力不夠?!可以找誰幫忙?哪些案子可以跟協理談暫緩?』
『工作量突增,突發案件突增,部屬們會不會不適應?該怎麼鼓勵他們?維持部門戰力?』
最近每天腦袋裡一直轉的就這些東西
隨時都要準備好接住協理丟出來的球
就怕只要一個球沒接好,協理或副總一怪罪下來,大家都沒好日子過

可惜,莫非定律還是出現了:擔心的事總是會發生!!!
(我應該把莫非定律列為教戰守則第一條!)
部門的向心力慢慢在潰散,部門的績效也漸漸下滑
團隊動力漸漸衰退,團隊工作情緒越來越差,到底哪邊出問題了?
我的管理是否真的太寬鬆自由了?
為什麼部屬一個個開始依照自己喜好決定要不要接受任務?
開始忽略受薪的員工該盡的本分最基本的就是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

想不透!開始向貴人朋友請教之後,總算有一些方向可以進行
從旁敲側擊解決部屬的問題,一直到狠心割肉避免爛肉斷肢的解法
真的是要到非常時期才會感覺到『帶人真難』的四字箴言啊!
今天很沮喪的跟老婆說:『我應該狠心一點、自私一點,不配合的就砍掉!』
結果老婆深情的看著我說:『你作不到的啦!你會下不了手的啦!』
頓時讓我軟掉一大半.....是啊,個個都是自己的愛將
每個都有每個的貢獻,要自己砍下那一刀?!真的下的了手嗎?
或許真的要等同在前公司的情況出現,
自己才會狠得下心開除老鼠屎吧......

又是一個失眠夜,明天還得趕出一份到兩份的報告,或許還得找全部門一個個面談
會不會談到一半就睡著了?還是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