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記得為什麼自己會愛上攝影
近十年前的某天,跟三五好友在KTV歡唱兼敗家的時候
冷不防看到華健的MV躍入眼簾
原本心裡想:好傢伙!竟然這麼新的歌也讓你會唱了!!我也要學起來!!
結果看完之後,一股莫名的感動浮上心頭
攝影,原來也可以這麼有生命
攝影,原來也可以這麼有感動
攝影,原來也可以這麼撼動人心

當下,對這首歌怎麼唱並沒認真學起來
當下,只深深記得MV中的張張照片都有它的一個故事
或是無私的關懷,或是偶然的邂逅,抑或是無猜的愛情
從那時後起,我深深地喜歡上攝影
從那時後起,開始存錢準備買自己的相機

第一台相機,是外型小巧玲瓏的歐臨八斯UII底片機
礙於經濟狀況不佳,拍的照片不多
也沒有任何攝影概念,拍出來的照片大多胎死腹中,遺失了

第二台相機,也是存了好久,做了很多功課才去敗的canon A70
買了之後不久開始研究攝影技巧
怎麼拍才好看
怎麼拍才有味道
怎麼拍才會有感動
無奈碰上了眾所矚目的CCD不良產品線事件,促成了第三台相機的來臨

第三台相機,也是現在唯一的相機,canon A610
一直想朝著類單眼的相機邁進,總想要先磨磨技巧後才考慮要不要敗家單眼
拍到現在,好照片雖然不多
但總算知道甚麼叫淺景深
甚麼較構圖幾本要素
甚麼較白平衡設定
拍出來的照片,也還好總有幾張看不膩
也總有幾張在自己看的時候可以聯想到當時候的故事
我不奢求可以開個人業餘攝影展
但求每張篩選過後的照片可以像MV裡面表達的精神
照片的背後都可以代表當時的故事
是歡樂的,是感動的,是無邪的,是撼動人心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YouToBe找找『有故事的人』的MV
或許你會有那麼一點點感動,甚至得到一點點啟發
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以及這段MV~~~~

===========================================================
有故事的人
詞:姚若龍 曲:潘協慶 編:洪敬堯  演唱:周華健

走著 忍著 醒著 想著 看愛情悄悄近了
冷的 暖的 甜的 苦的 在心裡纏繞成河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
幾乎忘了昨日的種種 開始又敢作夢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 相遇多難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 不想別的 沒有忐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 怎麼能不感動
幾乎忘了昨日的種種 開始又敢作夢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 相遇多難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 不想別的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我們決定了讓愛像綠草原滋長著
天地遼闊 相遇多難得 都是有故事的人才聽懂心裡的歌
我決定不躲了 你決定不怕了 就算下一秒坎坷這一秒是快樂的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我要專注愛你 不想別的 沒有忐

=========================================================


深夜,帶著耳機,一遍又一遍的聽著這首歌
一遍又一遍的跟著無聲的哼唱
感覺很滿足~~

最近,超級想去敗家,想把canon 450D帶回家
想把老婆那可愛的神情記錄下來
想把同事那歡樂的氣氛記錄下來
想把生活過程用照片寫成故事
可是,矛盾總是會產生
一般相機一樣可以拍出好照片
A610一樣可以調變各種設定
只要可以接受低光線時候的高雜訊
只要可以接受快動作時的慢快門
花比較多的時間,一樣可以得到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