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試拍照

 

話說前不久想敗筆這支旅遊鏡無緣

反而帶了Asus EeePad變形金剛回家

才沒多久,又受不了小惡魔的誘惑,把它帶回家了

 圖片來源:Tamron網站

 

肖想一支廣焦段的鏡頭是從哪時候開始的呢?應該算從最近一次的公司旅遊開始吧!當時幾天的行程走下來,背著一機三鏡(18-55 & 55-250兩支標準鏡+一支50的定焦鏡)跟外閃,再加上其他哩哩扣扣的配件,幾趟山路的健行,深深感覺到那份量......真是重呀!

另外因為焦段不連續,常常鏡頭換來換去,換到都快沒心情拍照了,也因此錯失了不少好畫面......心想:如果可以把18-55 & 55-250這兩支合成一支,再加上光圈可以在不同焦段都維持大光圈的話,那就美了~~(當然$$也跟著沒了......)

就是這兩支, 可以合體的話就輕便多了……

 

上網作了一些功課之後,才知道原來這種鏡頭也常被稱為旅遊鏡,但光圈與畫質就不能太奢求囉,顧名思義,旅遊鏡的優勢就在於變焦範圍廣,廣角端跟望遠端都可兼顧,不用換鏡,所以出門遊玩帶旅遊鏡超方便的!

知道有旅遊鏡的存在,開始搜尋價位、焦段與光圈以及重量的資料,加入防手震、對焦方式、驅動馬達以及口徑的考量,其實各大鏡頭廠商都有旅遊鏡,相近規格比較之下,原廠鏡的價位相對都偏高,因此才考慮副廠鏡頭,sigma跟tamron好幾支旅遊鏡的評價都不錯,想說高價位的買不起,先看$20000以下的,焦段當然是越廣越好,訴求是方便,所以不奢求畫質而且不能太重,整個搜尋下來,看上了Tamron的一支新鏡:18-270mm b008,它同時具備超廣焦段,重量輕,防手震佳,新式驅動馬達的優點,光圈還堪用,而且還附遮光罩唷,就是它了!!

連續好幾個週,只要有去台南市,一定會去詢價,很不巧的都沒現貨,不過也還好沒現貨,才會知道北門路附近有幾家店實在不怎麼老實,大家要在北門路附近買攝影器材真的要貨比三家、小心仔細些,才不會買回家後搥心肝......

幾個禮拜下來,本來打定要去王X買了(如果有其他選擇,並不想選這間,因為其在網路上的風評偏向具有高技術但服務態度起伏大,小弟我才疏學淺,不敢進去浪費店家的時間),不過中途打電話問了另一家店家:弘陞,有現貨,報的價格區間合理,而且語氣沒有任何不耐煩或油條的感覺,奇檬子還蠻好,決定到現場看貨議價。

弘陞在網路上的評價幾乎都不錯,含蓄帶點古意的服務態度到現場就真的可以體會的出來,確認真的是18-270mm b008 for Canon的現貨後,報價$19700公司貨+Schneider保護鏡$1300剛好$21000......哇…沒零頭可以殺,可是還是要喊價,結果老闆娘很阿殺力的扣$200下來,奇檬子就是讚,價格幾乎已經是網路上公司貨的低均價了!很高興的請老闆娘拆封,測試正常,再請老闆幫忙測焦,老闆也很古意但很認真的確認,全部OK後,開心甘願的付錢回家~噢!不!老闆們很仔細的說明保固條款、使用方法以及保養方法之後才放我們回家~

回家的路上試拍了幾張,18mm的廣,270mm的遠,真的是一鏡到底的方便啊!

 

附上原廠的介紹與規格: 資料來源:Tamron網站

==================================================================

騰龍創業60週年記念鏡頭
世界最輕,最小的15倍變焦鏡頭
世界最高15倍光學變焦範圍(微距、廣角到望遠)
搭載騰龍獨創VC (震動補償) 圖像穩定裝置 (4級防手震)
搭載全新的PZD (壓電驅動器) 自動對焦技術,對焦更快速
榮獲 EISA 2011-2012 歐洲年度最佳鏡頭大獎肯定
獲得日本 Camera GP Japan 2011 「年度鏡頭」大賞肯定

 

世界最輕,最小的15倍變焦鏡頭,騰龍首度採用PZD(PIEZO Drive)(壓電驅動器)自動對焦系統。結構緊密,重量輕巧,15倍超大倍率變焦鏡頭,騰龍首度採用PZD壓電驅動器(以壓電通過內置自動對焦馬達), 本鏡頭專為APS-C規格數位單眼反光相機而設計。

2010年12月9日,在日本具領先地位的光學儀器製造大廠:騰龍光學公司社長小野守男先生,宣布推出又一開創性的鏡頭:世界上最小巧,輕便的鏡頭,擁有15倍變焦倍率,使用62mm濾鏡口徑,VC(震動補償)圖像穩定裝置和騰龍第一次用於超音波電機系統的 單眼相機鏡頭的PZD(壓電驅動器)。這只18-270MMF/3.5-6.3 DiII VC PZD(型號 B008)DSLR高功率變焦鏡頭,用於CANON和NIKON相機之產品將於2010年12月20日上市,用於SONY相機則將在稍後的日期公佈。

18-270MMF/3.5-6.3Di IIVC PZD (型號 B008)(以下簡稱 18 -270Di II VC PZD)是一個重量輕巧、結構緊密、超高倍率變焦鏡頭,使用62mm濾鏡口徑。重量不過450克,這只集全功能於一身的新變焦鏡頭配備了騰龍全新的自動對焦元件PZD(PIEZO Drive)(壓電驅動器)超音波馬達,提供更快速,更安靜自動對焦時的聚焦工作。18-270MMF/3.5-6.3Di IIVC PZD,將很容易使用,攜帶方便質高輕巧-高倍率伸縮,在各種拍攝情況提供用戶最多的功能性。

新的VC Compensation(moving coil method)(移動線圈法)騰龍原有震動補償裝置,利用磁鐵系統,移動磁鐵的定位所以 VC鏡片組是一個較重的元件。在新的VC元件採用了動態式線圈機制使磁鐵和線圈得到逆轉,因為這個線圈是附著在VC的光學鏡片上。新的VC裝置--輕量級線圈,減少了驅動系統的負載。因此,更輕,更緊湊新的VC元件有助於減少鏡頭的整體重量及體積。SONY用的是沒有配備VC防震裝置,因為SONY的數位 DSLR單眼相機有一個內 置的影像穩定功能。因此 SONY用的 18-270mm F/3.5-6.3Di II PZD,不包括VC(震動補償)功能與描述。

濾鏡直徑

φ62mm

最短攝影距離

0.49m (19.3 in)

全長

96.4mm (3.8in)

適用廠牌

適用於 Canon, Nikon II 及 Sony 傳統單眼相機和數位單眼相機

重量

450g (15.9 oz.)

 建議售價

NT$20,000

 
 
 
 
 
 
==================================================================
 
開箱開箱~~
保護鏡本來要買B+W的,不過現場沒貨,老闆們推薦這款Schneider,上網google後好像還不錯
 
將將~本尊出現~金色的腰環,質感加倍~
稍微大一瞇瞇的眼睛
 
 
最短與最長,這顆向下拍的時候要小心,真的會垂頭!!
沒拍的時候將鏡頭上的LOCK固定鍵鎖上,向下拍攝的時候不要放鬆變焦環,否則一旦垂頭會聽到"扣"一聲,心會很痛
 
戴上護目鏡, made in germany的唷
 
1x super-coated......不知道是啥意思......
 

原廠有附贈遮光罩唷~

 

合體與收納的情況,小巧玲瓏~

老闆們交代,若要用本機的閃燈拍攝,需要把遮光罩收起來或像右圖反扣收納,不然會有陰影發生

這是真的會發生的,已經測試過

 

試拍照日後揭曉~

=========================================================

試拍照:

18mm廣角近拍小虎弟
270mm跑遠些
同一個站立點用18mm vs 270mm拍看板
 
抓拍樹上的花也方便~
 
電線上的綠繡眼
 
被街貓發現了
 

屋頂上的鴿子

arrow
arrow

    zon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